日常照護

漸凍症是一種進行性的神經退化疾病,病人會隨著病程進展而有不同的生理變化,透過貼心、溫暖的照顧,病人與照顧者之間共同感受「愛與關懷」,在疾病過程中,將留下彌足珍貴的生命體驗。

照護手冊

為協助照顧者進一步認識「漸凍人」,同時因應疾病過程的生理變化,學習有效的照顧技巧,本會於 2001 年出版了《漸凍人指南》,提供病友及家屬參考,並參與國際病友組織,向醫療先進國家觀摩學習照護知識。後經多次修改更新並更名《ALS 漸凍人照護手冊》,2016 年對內容再次進行修訂。
下載:《ALS 漸凍人照護手冊》

 

照護光碟

 

透過專業人士與醫療團隊的協助,本會完成「用愛解凍─漸凍人照護示範光碟」,在臨床護理師、物理治療師、呼吸治療師及醫師的解說與病友的示範下,傳達可供參考的疾病資訊與操作技術,除提供直接照顧者學習,亦顧及病人親友對疾病知識的渴求。
本光碟包含四個單元:病友關懷篇、飲食營養篇、生活照護篇、生命選擇篇,備有印尼語 / 越南語 / 英語翻譯等,歡迎病友家庭免費索取,提供外籍照顧者學習(相關影片都存放於YouTube → 點這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