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名|111年南區第一次照顧者工作坊

發佈日期:2022-03-14  

【活動報名|111年南區第一次照顧者工作坊】

病友們隨著疾病的退化,口腔肌肉無力會逐漸出現吞嚥困難與嗆咳,為了維持體重不下降且有足夠的營養來對抗疾病,最後需透過鼻胃管或是胃造口來幫助吸收營養。

想知道如何調理出美味又營養的飲食嗎?想知道食物該怎麼樣搭配最合適嗎?

本次照顧者工作坊主題—營養照護,特邀曾郁婷營養師來為大家解惑,大家除了可以了解當病友們出現吞嚥困難時的照護技巧及進食注意事項外,也幫助病友及家屬知道如何備餐,在飲食方面能吃的美味營養又健康,且提升原有的生活品質,誠摯邀請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mail立即點擊下載簡章報名


♨活動資訊♨

✤時間|2022年3月25日(Fri.)下午14:00~16:00

✤地點|南區多元服務中心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3弄8號1樓

✤活動對象|本會病友與家屬、社會大眾

✤報名方式                                                   

¹ 敬請於2022年3月18日(五)前以傳真、電話、E-mail或郵寄等方式報名,謝謝。報名後,請來電向李思雨社工確認。

² 場次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³ 報名專線:        

 07-2228169#25 傳真:07-2228110 (傳真後請來電確認) 

 E-mail:bulesky@mnda.org.tw
 

交通資訊

¹ 搭捷運:捷運於橘線文化中心站下車、搭電梯(近3號出口處)出口後,步行 5分鐘,即可到達中心位址。

² 自行開車,因周邊停車不便,車位有限。建議運用復康巴士、無障礙計程車及大眾運輸工具。
 

活動內容
 

時間

課程名稱

講師

13:50~14:00

報到

 

14:00~14:10

相見歡

◎說明活動緣由、介紹講師、病友及家屬

14:10~15:40

營養照護

曾郁婷 營養師

15:40~16:00

Q&A分享交流

 

 

~賦            歸~

 

✤ 注意事項

¹ 考量病友體能負荷,建議出門自備輪椅及減壓坐墊,以備不時之需。

² 天氣多變化,請記得攜帶隨身物品及飲用水、健保卡、雨具、水杯、慣用餐具、灌食空針、管灌配方、藥品等。

³ 如遇颱風來襲或疫情因素等不可抗拒之狀況,則活動延期舉行或取消。

⁴ 報名後如需增加參與人員或無法出席請盡早來電告知,以便安排座位。

⁵ 預防COVID-19(新冠肺炎),進入機構務必配戴口罩並配合量體溫。

⁶ 若有身體不適/發燒/呼吸道等症狀,請於家中休息,謝謝。

⁷ 本活動全程進行影像紀錄,供本會教育宣導及徵信,不另填寫同意書,感謝與會者配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