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年度第二次「家庭照顧者工作坊」簡章

發佈日期:2023-05-11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

身心障礙者生活重建/訓練/支援與家庭支持服務計畫

112 年度第二次「家庭照顧者工作坊」簡章

        親愛的會友您好, 5 月 27 日我們將舉行第二次「家庭照顧者工作坊」,本活動是臺 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協會舉辦的活動,盼透過課程辦理,協助病友及家屬了解隨疾病而 來的問題與調適方式,提升病友及家屬的生活品質。

        因病情發展,病友將面臨身體各部位肌肉的衰退,其中也包含了呼吸時所需使用的 肌肉,因此面臨病友開始出現呼吸相關的退化時,如何因應及照護是一個十分重要的課 題。故本次照顧者工作坊主題為「漸凍症的呼吸照護」,特邀請漸凍症的照護權威-賴媛 淑呼吸治療師來授課,針對病友居家生活中經常面臨的問題傳道解惑,賴老師具護理與 呼吸治療雙專業,且曾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祈翔病房(漸凍症病房)的專責呼吸 治療師,臨床經驗豐富。期待透過講師的專業分享及實務的操作,增加病友與家屬相關 的知識與照護技能,提升病友的生活品質。 

一、 活動時間:112年 05 月 27日(六)下午 13:30-16:30

二、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87號7樓 (祈翔病 房會議室) ☆鄰近捷運後山埤站3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

三、 參加對象:罕見疾病病友、家屬或照顧者

四、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

五、 協辦單位: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

六、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助)

七、 費用:完全免費

八、 活動內容:

九、 報名注意事項:

(一)報名人數:因考量活動場地與時間,預計人數 20 人,額滿為止。

(二)報名方式:名額有限,敬請於 05 月 19 日(五)前以可透過 QR CODE、 電話、傳真或郵寄方式報名,報名後請來電向承辦人確認。

※報名郵寄地址: 10461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 2 號 7 樓之 1

※電話專線:李晨嘉 社工 02-2585-1367 分機112 / 0965-848-712

※傳真 : 02-2585-1302 十、 活動地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87號7樓 (祈翔 病房會議室)

---------------------------報名表回函-------------------------

「 112.05.27 (六)家庭照顧者工作坊-漸凍症的呼吸照護」

(掃描完成線上報名) 

活動簡章請下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