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不凍念_第三季_第01集_《 追光之歌:台北書展專訪 屈穎理事長 》

本集介紹

起心不凍念,歡迎回來。

今天是2023年2月6號,星期一,第三季節目、第一集的播出。

這個新年,大家都過得好嗎?

昨天元宵節,前天是立春,有吃湯圓嗎?有去看花燈嗎

元宵過後,就算過完年啦!我們節目也迎來了第三季,期許新年也有新氣象!

進入第三季之後,老羊會將更著重在人物專訪和重要訊息等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有任何想聽的,也請各位聽眾朋友,多多提供意見唷。

上週六,也就是立春這一天,在2023台北國際書展座談會上,本會理事長Kiki,在佛光山攤位舞台上,和大家分享了《追光之歌》這本書的緣起,Kiki和她的先生,同時也是漸凍病友,也是我們前理事長大謀哥,書中,關於兩個家庭、兩代人,兩個時空的交疊,一起面對ALS漸凍疾病的相處與日常,他們是如何化漸凍為見動?如何心懷愛和勇氣、感恩,一起與疾病共處。

《追光之歌》的出版、義賣與推廣,實際上,能讓大眾能夠更了解漸凍人家庭的心路歷程,Kiki身為漸凍人的家屬,清楚明白照護患者的箇中辛酸,在接與不接理事長猶豫不決時,腦中浮現「直下承擔」的勉勵,欣然承擔理事長的重責大任,延續願景1.0、拓展願景2.0,以病友為中心,整合跨專業醫療團隊,協助病友做出明智的醫療決策及臨終尊嚴;善用高科技輔具,保有病友生活自主性;整合資源、人力,讓病友得到安全妥善的居家照護。

這段座談會全程42分鐘,有點長度,但對談的內容,非常溫暖、感性與正能量,Kiki的知性與感性,也在這段對話中嶄露無遺,四十多分鐘的對談,感覺一下子就聽完了,老羊在這此,誠心推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