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報導_漸凍症害癱 忍痛放棄腹中雙寶

漸凍症這樣的罕見疾病,之前因為冰桶挑戰,而被大眾認識。而台灣民眾樂善好施,在挑戰中募得7千多萬,只是3年過去,又漸漸被大眾遺忘。今天要看的故事,是這位年輕媽媽,在懷胎4個月時,常常手臂無力,後來才知道罹患漸凍症,病發半年後全身癱瘓,最後只能忍痛放棄肚中的雙胞胎。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中,女主角堅強對抗病魔,劇情感人逼哭觀眾,也讓大家認識罕見疾病,漸凍症,而台灣也有這樣的故事,小娟病發半年內就全身癱瘓,連想抱抱孩子都沒有辦法,小孩一歲半時,發現自己常常手腕無力,手臂也抬不起來,原本以為是得了媽媽手。
沒想到檢查後,罹患漸凍症,而當時身上還懷有一對雙胞胎,漸凍會因為神經退化,造成全身肌肉萎縮無力,婆婆每天徒手抱上抱下,照顧小娟進出房、上廁所,讓小娟看了很不忍,透過微控裝置,吐露心聲,希望家人不要因為她而受傷。
漸凍人協會義工們來訪,手工縫製「運動熊」做義賣,看到兒子和社工打成一遍,小娟忍不住笑了,因為看到孩子成長,就是小娟對抗疾病的最大動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