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不凍念_第二季_第09集_《 立冬轉運分享 & 麻油糯米雞食譜 》

本集介紹

起心不凍念,歡迎回來。

今天是2022年11月7號,星期一,第二季節目第九集的播出。

今天(11月7日)晚間6點45分,就是「立冬到來」,代表著冬天已經來臨。在這邊呢,和大家分享「立冬」的開運方式及禁忌,提供給各位朋友們參考;

同時,也特別提醒,明年(2023)有5個生肖犯太歲,可以把握立冬的難得好時機轉運,以上是網路分享,就當作有趣的分享,大家切勿迷信喔。

11月7日為年度「立冬」,這是一個年尾交年運重要的節氣,也是年運交接之時,大家可以把握這天轉運的機會。

特別是2023年犯太歲「兔、馬、龍、雞、鼠」的人,一定要把握轉運的難得機會;而今年受虎本命年影響的生肖,包括屬虎、屬蛇、屬猴和屬豬的人,在經歷了一整年的天時不與丶勞心勞力以及病痛憂鬱後,將會在立冬時刻,逐漸好轉。

唉呀,老羊正好是屬蛇的,那代表從今天下班之後,老羊就要否極泰來了嗎?

在這邊呢,老羊也和大家分享知名的艾菲爾老師的「立冬轉運法」~
1. 吃糯米的食物:立冬這一天可吃糯米的食物(補中益氣),像是湯圓,要吃雙數,代表著雙雙對對丶圓滿福氣。

2. 擺置鮮花:立冬招姻緣最適合的方向是北方,當天可在家中或臥室的北方擺上花束,可改善冬天凋零跟蕭瑟的運勢。也能趕走光棍的魔咒。花的種類不拘,建議用粉色,如果是放玫瑰的話,要將刺剔除,並以雙數為佳。

3. 擺放橘子或橘皮:橘子為冬天盛產的水果,諧音有「吉」祥的意思,在立冬當天擺幾個橘子在客廳,可使人生氣蓬勃,並為運勢轉換招來好兆頭。此外,數字9屬於「陽」,可在立冬當天把橘皮剝成9片(或九九81片),放在家中的各角落,一周之後清除。 如果橘皮無法順利乾燥,表示某處的濕氣過重或是有穢氣,要特別打掃丶除濕。那老羊等等中午去旁邊的菜市場買幾個橘子,放在家裡和辦公室,圖個大桔大利。

4. 配戴適合自己的手鍊:在年前的轉運時刻,可多行善布施為自己種福田,也可配戴適合的水晶,或按照八字的生肖喜用配帶三合貴人生肖手鍊,為自己轉好運!
以上呢就是跟各位分享,立冬的轉運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
看了以上四點轉運方法,老羊呀,決定今天晚上回家煮個麻油糯米雞,又可以轉運,ㄟ,又可以冬令進補一下,一舉兩得。

麻油糯米雞的做法很簡單,老羊會把作法貼在粉絲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我們臉書粉絲團,參考一下老羊的食譜:

【開運糯米雞】

材料:
雞肉兩斤/1200克、薑片、米酒一杯、麻油、鹽巴、香菇(泡開後水留著)、長糯米7杯、水5杯。

作法:
1. 先把雞肉汌燙備用、冷鍋下麻油,小火煸薑片至薑片微乾、再加入香菇(切絲)爆香、再下雞肉、米酒1杯、略炒後再下糯米,約5分鐘;

2. 炒至糯米半透明,加入鹽巴、水5杯(包含香菇水);

3. 再移至電鍋、外鍋放二杯水,至開關跳起來後,把裡面的糯米和雞肉拌勻,外鍋再放一杯水,再悶至開關跳起來,大功告成!
簡單三個步驟,開運糯米雞就完成了!若是沒有使用電鍋,可以將步驟3改為純手動呀,持續將步驟2的所有食材,以中火翻炒至收乾湯汁為止,時間大約20至30分鐘,一樣健康、美味又開運。
以上就是今天本集的節目內容,從今天開始,《起心不凍念》將改為一周一次,也就是每周一中午準時播出!

在這邊,向支持節目的朋友們說聲:不好意思,因為協會最近因為工作調整,並且企劃部即將規劃專屬於協會的YouTube和IG,所以協會決議,調整本節目的播出頻率,目的也是希望,能夠將更精緻的節目內容呈現給大家,敬請好朋友們持續收聽,不久的將來,協會推出YouTube和IG的時候,也請大家一同支持我們的其他社群媒體頻道,再次感謝大家的關注。

 

Apple Podcast: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E8%B5%B7%E5%BF%83%E4%B8%8D%E5%87%8D%E5%BF%B5-%E7%AC%AC%E4%BA%8C%E5%AD%A3-%E7%AC%AC09%E9%9B%86-%E7%AB%8B%E5%86%AC%E8%BD%89%E9%81%8B%E5%88%86%E4%BA%AB-%E9%BA%BB%E6%B2%B9%E7%B3%AF%E7%B1%B3%E9%9B%9E%E9%A3%9F%E8%AD%9C/id1635092496?i=1000585274857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6zjAilcqwlxrMiu3MyGkjS


SoundOn:
https://player.soundon.fm/p/8fcdce9a-d5ba-44bc-a5c8-d2780a9877c5/episodes/84306e38-39c8-48a4-8dc1-9abd77ba040e


KKBox:
https://podcast.kkbox.com/tw/episode/_XwJEmC1CKbEwHeyX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