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不凍念_第二季_第07集_《 台新網路促票 & PMC科技輔具捐贈記者會預告 》

本集介紹

《起心不凍念》第二季,第 7 集節目上線。

今天要分享:《 台新網路促票 & PMC科技輔具捐贈記者會預告 》
本集節目短連結:

-- --

起心不凍念,歡迎回來。

今天是2022年10月31號,星期一,第二季節目第七集的播出。


明天就是11月1號,在這邊,老羊以最誠摯、最渴求、最盼望的心情,邀請各位朋友,參加我們台新網路投票活動,給予我們協會更多的實質上的支持:

這次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等公益團體,共同主辦的第13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漸凍人協會通過的提案審核,也將角逐25萬補助金的候選名單。

這次共有六大領域九大族群,補助公益基金金總金額,高達1,775萬元。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聯合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台北艋舺龍山寺、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及社會企業等,共同舉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邁入第13年,今年以「認真,讓愛永續」為活動主軸,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帶領非營利組織注重環境趨勢和機構治理。

今年網站提案項目中,首度要求提案單位需符合聯合國17項SDGs永續項目,我們協會自然也是符合需求的,我們期盼透過推廣,帶動社福團體積極了解社會趨勢,更便於與企業或政府爭取資源,接軌聯合國SDGs永續目標,與環境共生,與弱勢共好。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13年來累計捐助逾2.8億元公益基金,去年考量中小型社福團體受疫情影響,募款雪上加霜,除公告94個名額,加碼增額錄取104個獎額,社會福利領域10萬元組共102家團體,除依票數排行公告40個名額,其餘全數獲補助,以鼓勵更多小型社福團體勇於向大眾發聲說出需求。

這項活動含括領域非常廣泛,其中,復能自立領域提供20萬元公益基金,文化教育、數位學習及社會企業領域均提供15萬元公益基金,公益傳播領域公益基金2萬元針對18歲至35歲青年學生族群,提案為社福團體拍攝影片。

往年,依照提案數目,以社會福利領域競爭最激烈,獎項分為10萬元、25萬元及50萬元組,社企針對社會福利領域提案提供「創新服務」加碼獎,漸凍人協會就是在社會福利領域裡的25萬提案候選!

也就是明天!11月1日中午十二點整開始,開放民眾票選決定捐助提案,歡迎大家線上投票支持我們漸凍人協會,每個人有十票可以投出,也歡迎將其他九票投給您最想支持的公益團體,讓我們一起支持需要幫助的朋友!

投票連結,請上我們臉書粉絲團點擊:https://www.taishincharity.org.tw/lovepower/index.html

漸凍人協會的提案編號是: #3718、因為很重要所以重複三次,3718、 3718、3718

記得呀!從明天 11月1日中午12點開始,大家開始踴躍投票,帶著你的親朋好友一起支持!一人一支手機號碼,有一次投10票的機會,若是你的LINE呀、臉書帳號呀、Google帳號登入,若是當時註冊都是同一個手機號碼,那就是同樣只有一個人投10票的寶貴機會,敬請把握並奉獻出您的愛心。

在這邊,先感謝大家的支持,期待你的參與!

另外,在這邊和大家宣佈一個好消息: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PMC精機中心開發「EOG眼控型溝通輔具」,運用科技的方法幫助身心障礙者溝通零障礙!漸凍人與其他重度身心障礙者,只要眼睛眨一眨,就能夠把心裡的呼叫傳達給家人,讓溝通與請求精準傳達。

由於漸凍人無法將大腦的命令傳達給肌肉做出反應,會逐步影響到大腦能夠控制的各種肌肉。發病初期大腦能夠持續感知外界種種活動,卻無法指揮身體做出回應,病人的處境就如同逐漸冰凍般無法動彈。但漸凍人患者其實大部分頭腦意識清楚,只是受限於肢體無法做出動作反應,因此財團法人精密研究發展中心運用電極貼片來感應患者眨眼的次數與頻率,透過訊號感測分析技術來傳達患者的需求是否需要照顧者的協助,開發出「EOG眼控型溝通輔具」來協助弱勢病友發聲,使患者能透過眨眼的次數即可表達自身需求。

漸凍人患者不論照護人力或輔具耗材的開支都相當可觀,考驗一個家庭的經濟能力,即使將患者送到專業照護機構,患者的照護品質通常是病患家屬最擔心的問題,透過PMC開發的 ” EOG眼控型溝通輔具 ”,能將患者的需求傳達給照護者與遠端家屬同步接收後,做適當的處理,並發出訊號,協助漸凍人患者改善生活品質,降低疾病對家庭造成的衝擊。

這次PMC將捐贈10組設備,給我們漸凍人協會,感謝協會一直一來的協助,感謝我們協會常務監事,也是本屆好人好事八德獎得主游淑華女士的大力牽成,另外還有我們資深病友陳銀雪博士的全程協助系統測試,並適時提供反饋,這也在在證明,我們漸凍人雖然身體動彈不得,但是腦子裡的智慧和熱心,從來都不比正常人來的少,相對的,我們更希望可以更積極地投身奉獻,取之於社會,也用之於社會.

捐贈記者會將在今天上午十一點開始舉行,老羊也會在週五的節目中作出詳細的報導,敬請各位準時收聽.


-- --
= 漸凍人協會 Podcast節目《起心不凍念》平台連結 =

Apple Podcast: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E8%B5%B7%E5%BF%83%E4%B8%8D%E5%87%8D%E5%BF%B5-%E7%AC%AC%E4%BA%8C%E5%AD%A3-%E7%AC%AC07%E9%9B%86-%E5%8F%B0%E6%96%B0%E7%B6%B2%E8%B7%AF%E4%BF%83%E7%A5%A8-pmc%E7%A7%91%E6%8A%80%E8%BC%94%E5%85%B7%E6%8D%90%E8%B4%88%E8%A8%98%E8%80%85%E6%9C%83%E9%A0%90%E5%91%8A/id1635092496?i=1000584444712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2jsH4Tzfwy8sXe5s59x8j5


SoundOn:
https://player.soundon.fm/p/8fcdce9a-d5ba-44bc-a5c8-d2780a9877c5/episodes/c74ef625-8075-49df-87c5-4a104584ab0f


KKBox:
https://podcast.kkbox.com/tw/episode/8kXRHgKePrdugIoSHs


--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