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逞強 順勢而為|生活凍見

文 / 會友 龍約呈

        自從去年8月初意外跌倒重傷,到今年3月底大約8個月期間內,我已經有 3 次緊急送醫, 其中更有兩度做了插管治療,並且住進加護病房,總共住院日數將近有6個月之久,還好都能夠平安歸來,我不知該為自己這百折不摧的生命力感到欣慰呢?還是要為現在有如晚秋氣候般的身體狀況感到憂心?

        我目前的身體狀況,正可謂是一陳秋雨一陣寒,每次鋒面經過再加上飄雨,就會讓人無形中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若再碰上更強烈的寒流來襲,那種凜冽寒意,就會更加難以忍受,這就像我們的身體,如果偶有微恙,都會覺得全身無力不舒服,感覺自己又退步了,如果不小心又生了場大病,或是來個意外,就會出現如雪崩似的退化現象。

        自從8年前,確診漸凍後到去年受重傷之前,我一直都對自己很有信心,總是能夠在不小心退一步之後,又努力的讓自己進一步回來,這也讓眾多病友傾羨。但是現今的我已不如以往,雖然仍想著努力維持原狀,但總是一個稍不留神就會功虧一簣,真的是進一步退三步, 經驗教會我不可以再那麼逞強了,這不是在説喪氣話,而是漸凍這個疾病對於我們無情的現實,或許現今的我,該學習凡事看淡,「順勢而為」才是比較適合我的生活心態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