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堅強父親的思念

對堅強父親的思念

 

        爸爸,這段時間辛苦了,這三年間受著身體病痛所苦,如今已經解脫,我相信對你來說是一件好事。

 

        也許對許多人而言,這天的到來會令人難過、不捨,不過比起難過我體會到更多的是開心,對於你不需再一直躺在床上任人翻身控制,或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奈,這些種種原因而感到開心。

 

        人家總說,人老了或是生病了,內心總是會變的柔軟甚至有些脆弱,我想這是有道理的,你選擇用最溫柔的方式與我們道別,再毫無波瀾的狀態下讓身體與靈魂漸漸分開,慢慢平息自己的肉體,使靈魂自由不需再被綁住,也不讓身旁的人過度慌張甚至大費周章送醫急救,我想這是你對我們的溫柔。

 

        但不同的是,你的內心始終非常的堅強,就像一顆透明的琉璃珠,看似脆弱然而堅毅不破,至生病以來,你始終樂觀面對,總是笑容迎人不讓大家擔憂。當然我相信一定有那麼一些時刻會懊惱,難過甚至哀怨為什麼是自己,不過花開花落自有時,這就是宿命,而你也選擇坦然接受這份宿命,跟許多人比來,你真的很棒!

 

        謝謝你,有你真的很好,我一直認為整個家改變最大的時間,就是爸爸生病的這段時間,在潛移默化當中,這個家在這病痛所苦之下漸漸的變化,彼此的心彷彿更加地貼近,而情緒也更容易的顯現,這是好事,唯有情緒的顯現更能感受愛的存在,我想這是最大的收穫,也是你的功勞,辛苦了!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感到不捨或是一點哀傷,都是正常的,不過離別不一定只有哀傷,離別也代表即將重生,所以也要記得開心及期待,期待在某一時刻我們會再相遇,而且不過是什麼情況下我們都會是開心的相遇。

 

        祝爸爸在另外的世界裡能夠繼續帶著這份溫柔及堅毅,樂觀的生活,也祝爸爸一切順心、一切安好。

 

張哲維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