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有續集

愛心有續集

 

文 / 常務理事 陳俊芝

 

        11月中旬,到南港育成中學做分享,參與的全都是春暉社同學。兩堂課的時間裡,同學們雖然一言不發,我卻從他們臉上表情中,彷彿看讀到了「怎麼會這樣」、 「那該怎麼辦」、「好慘喔」、「千萬別 發生在我身上」這些字句……。

 

        在結束分享前,我特意留了幾分鐘時間,讓同學觀看如何使用注音符號溝通板 「眨眼說話」的示範影片,接著邀請學生上台,體驗這個陌生的溝通方式。起初, 扮演病友的同學老是說話或搖頭示意不對。我在一旁提醒:你現在可是全身動彈不得、有口難言的漸凍人,只剩下眨眼的能力而已……。簡單的「冷氣」兩字,卻花了三分鐘才拼出來,無論是扮成照顧者或病友的他們,都直喊太難了。

 

        負責社團指導的謝志緯老師,用心籌劃之後超有愛心的「續集」。12月初, 讓同學兩人一組,輪流以眨眼示意要表達的文字來撰寫卡片;12 月中,還要前往南港車站為漸凍病友募集發票。當我聽到老師的安排後,感動不已,直向老師致謝。他卻客氣的說,只是做了讓學生比較有感的事,希望喚醒他們的同理心,並嘗 試去幫助一些人而已。

 

很慶幸能遇見如此善緣,並參與這個有意義又超有愛心的「續集」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