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漣漪效應 ——〈夢想要高歌〉的故事

愛的漣漪效應 ——〈夢想要高歌〉的故事

文 / 家屬 Toofat Li

        淑媛,我的老婆,當初在一起就是希望一起變老,如今她帶著美麗的容顏先我而去,雖然不捨,卻又為她感到無比高興,雖然思念非常,一想起她、說起她或聽到熟悉的音樂,總會滿臉淚痕。卻還是要恭喜她,完成今生,圓滿順利。爾後再無病痛,再無苦楚。

 

        感謝她,讓我看到了人間最美的愛,它像漣漪,微小但引發周圍的點持續性震動,層層推波助瀾……

 

        我們的老同學皮皮,遠在阿根廷,卻促成基河網路扶輪社一起來關心漸凍人。於是,愛的故事一路展開。

 

        她的故事,感動了社員Alley,因而創作了「夢想要高飛」這首歌,也得到「音為愛」合唱詞曲創作比賽最佳作詞獎。歌曲闡述了病友的心願,影片敘述了病友的堅強。雖然只能做夢,卻又勇敢追夢。

 

「如果陽光,不再為我守候,我依然能感受你的溫柔。

如果最後,只剩動動眼球,我依然能撐起一片宇宙。

 ……

夢想要高歌,玫瑰還是可以盛開沙漠。

不放棄牽著我的手,我會陪你走到最後。」

 

       這麼深情的歌詞,應該配上柔美的旋律,於是皮皮同學和 Alley 在地球兩端,隔著時差,合作完成優美的歌曲。

 

        感謝基河扶輪社、旭新科技公司鼎力支持,搭配病友的故事製作成MV, 由女兒李維主唱,更無私的捐贈給漸凍人協會使用,讓歌曲發揮更大影響力。雖然因為疫情延遲了3年才舉辦捐贈儀式,但真的非常非常感謝與感恩。

 

愛的漣漪,持續擴散;善緣,越結越多。

 

        基河扶輪社MV捐贈儀式邀請多位友社來參加,其中有台北慈恩扶輪社周正訓社長(阿默蛋糕董事長 ) 和心蘭活魚餐廳陳振輝總經理,於是有了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和桃園市聯明關懷協會的寒冬送暖。

 

        還有,因為皮皮同學和政大古孟玄教授的因緣,〈夢想要高歌〉站上了政治大學第56屆「文化盃」合唱比賽的舞台,由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擔綱演唱,讓漸凍人的故事透過歌聲深入校園。

 

        有一種付出叫做感動,看一位只剩眼球還能動的病友,熱愛著生命,還想著付出剩餘的生命,讓它更有意義的延續餘生。

 

        夢想要高歌,每一位病友都可以擁有夢想,只要你願意,點滴之愛,就會像漣漪一樣,持續震動,推波助瀾,層層擴散,影響深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