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地跑友回娘家 第17屆168祈福路跑的故事

感謝各地跑友回娘家

第17屆168祈福路跑的故事

文 / 發票志工 李榮富

        謝謝每一位在1 月7日,同時也是補班補課日,特意撥空一早前來苗栗後龍,參與 168 為漸凍人募款祈福活動;此為第17 屆活動,全程約170 公里,我們歷經 25 小時, 最終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起成就了此屆活動,平安、順利且圓滿完成。

 

        整體活動在不同的時段地點中,融入了舊雨新知、各地方跑團和許多默默付出的愛心人士,大家在不分彼此氛圍下,好似一年一次跑友回娘家團聚。彼此互相問候著,在疫情之後,各自的工作和家人、生活是否一切安好?

 

        同時一起捐款、捐發票、捐物資,自發性愛心補給、交管、守護跑者、陪跑、一同參與、和從旁協助。

 

        1月7日清晨6點出發,我們沿途跑過後龍許多美景:紅色亮眼特殊造型設計的三叉橋、好望角步道階梯、瞭望台,可俯瞰台灣海峽沿岸和海上作業船隻,也可捕捉到鐵軌上南北交錯各式火車的身影,回首仰望轟隆隆聲響、強而有力的渦輪風力發電扇,密集不停的轉動,眺望一覽無遺,山下宏偉壯觀的媽祖石雕清海宮,以及擁有百年歷史的過港隧道,經由七彩霓虹燈點綴下,跑者們如穿越時空隧道,無不讚嘆連連!

 

        途經香火鼎盛的山邊媽祖宮,和香客絡繹不絕的白沙屯拱天宮,再前往通霄沿著海岸線,一路向前,十分舒暢!當日天公作美,給大家一個宜人的好天氣, 海岸美景,如詩如畫。

 

        回到了台一線,進入苑裡後,一路往南,同時我們也參拜祈福了各地方廟宇, 穿越車水馬龍的市集,大甲、沙鹿、清水、龍井,也經過「線西鄉頂庄社區」超越漸凍精神的已故病友「林文彬大哥」家,我們相約每年此時下午4點左右,於社區牌樓短暫停留、合照追思。

 

        隨後即刻啟程,南下「鹿港天后宮」,等待前後跑者陸續抵達,大夥各自吃著當地地方特色小吃,簡單用餐後,晚間6點,廟前廣場集結著回程的跑者,準備再一起折返回後龍。

 

        隨著返程,跑者們漸漸離開鹿港鬧區,這條路線夜晚十分寧靜,時而散發著鄉間純樸的人文風情,彼此心照不宣,默許並約定一年之後,我們將再回來。

 

        謝謝當天雖未能出席活動,但仍然透過線上捐款,或親自送上捐款到府上的每位善心人,謝謝您們!再忙也想為病友加油、獻上祝福!謝謝衆多人相助、地方社團、社群平台、自發性在活動出發前分享此活動,讓更多人看見。

 

第17屆捐款捐發票,數據如下:

總捐款人:202 人

總捐發票:1001 張

總結捐額:395,777 元整

 

        謝謝這168公里道路上,沿途協助攝錄影和提供補給交管日夜守護跑者及加油團隊,詳細感謝請見臉書, 因為你們,漸凍人協會和病友家屬們,感受到熱情與無私的奉獻,阿富和漸凍人協會向所有參加的團隊和個人,深深一鞠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