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年度第一次「家庭照顧者工作坊」簡章

發佈日期:2023-02-10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

身心障礙者生活重建/訓練/支援與家庭支持服務計畫

112 年度第一次「家庭照顧者工作坊」簡章

        當罕見疾病病人生理功能隨著病程退化時,照顧需求日漸增加,家庭照顧者需長時 間隨侍在旁,看顧病人身體狀況,且面臨病程轉換時,家庭照顧者需重新調適自我來面 對病人的變化。因此,長期承擔照顧重責的家庭照顧者,不論是在體能上的付出,或是 心理上的負荷,皆承受了外人難以想像的壓力。

        為使長期承擔照顧重責之家庭照顧者,有一個適合的抒發管道,使身心壓力獲得紓解與 平衡,今年的「家庭照顧者工作坊」中,特邀芳療師 呂姵蓁教導「認識精油香氛與運用 」課程,教導精油使用觀念與按摩手法。學習透過老師的帶領調配屬於自己的精油,利 用療癒人心的香氛紓緩身心的緊繃,再藉由精油按摩教學,學習如何舒緩自己身體上的 緊繃也能將按摩手法應用於病友照顧上,難得有短暫的舒壓活動時間,誠摯地邀請您參 與本次活動。

一、 活動時間:112年 02 月 11日(六)下午 14:00-16:00

二、 活動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1號7樓(702 教室)

        ☆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5號出口/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 (步行約7-10 分鐘)

三、 參加對象:罕見疾病病友、家屬或照顧者

四、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

五、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助)

六、 費用:完全免費

七、 活動內容:

八、 報名注意事項:

(一) 報名人數:因考量活動場地與時間,預計人數 20 人,額滿為止。

(二) 報名方式:名額有限,敬請於 02 月 03 日(五)前以可透過 QR CODE 、電話、傳真或郵寄方式報名,報名後請來電向承辦人確認。

※報名郵寄地址: 10461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 2 號 7 樓之 1

※電話專線:陳泛錡 社工 02-2585-1367 分機111 / 0937-914-072 ※傳真 : 02-2585-1302

九、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1號7樓(702 教室)  

「 112.02.11 (六)家庭照顧者工作坊-認識精油香氛與運用」 

(掃描線上完成報名)

112 年度第一次「家庭照顧者工作坊」簡章電子檔下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