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志工二、三事

文 / 社工督導黃玲琴

關懷志工二、三事

文 / 社工督導黃玲琴

        關懷志工是社工很仰賴的支援,也是很重要的寶貴資產。前幾年因為志工人 力短缺,加上疫情因素,停擺了一陣子。去年雖疫情未歇,但協會的服務仍需持續,幾位生力軍適時加入行列,讓這項服務又活絡起來……。

 

        關懷志工的成員,近九成是病友家屬身分,大都是「畢業班」的病友家屬, 雖然因為病友往生離開了,卻願意接受邀請而留下來擔任關懷志工角色。

 

        在午後兩個小時的討論分享會,大家針對服務流程、安排以及服務中的感受與心情,跨出了第一步。經驗最豐富資深的淑芬姐,此刻遠在高雄照顧失智老媽 媽,無法前來。健昌哥是全方位志工,身兼志工隊數個組別,有他在的地方總能感受到溫暖與活力。個性溫柔婉約的春蘭姐,謙虛地提到自己經驗不足,仍須學習,但我總能看到她在服務中展現細心的一面。秋貴在先生往生後,仍延續大愛, 持續照顧協會這個大家庭,她也將照顧先生的寶貴經驗分享給家屬們,至今仍有許多被她先生關懷過的病友及家屬念念不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