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突破300場的感動與希望

發佈日期:2023-12-11    精選主題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突破300場的感動與希望

        文/企劃主任  楊博裕

        果陀劇場經典劇作《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自2011年巡演迄今超過12年,2023年正式突破300場的演出,創下台灣劇場界的紀錄里程碑,7日特別舉辦突破300場的感恩茶會,劇中唯二的兩位主演金士傑和卜學亮分享演出12年來的點滴。

        本會病友家屬及工作人員代表也蒞臨現場,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病友家屬代表,也是漸凍人協會創會人之一、兼名譽理事長 沈心惠女士表示,「十二年前,在看到這部戲劇搬上舞台後,其實特別感動,也期望未來有機會能邁向五百場,像蝴蝶效應一樣感動世界。」另一方面,陪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走過十二年的舞台監督黃諾行,象徵著這齣劇背後辛苦的工作團隊,今天也特別出席茶會,透露「其實在巡迴演出的前期,時常在幕後聽到一些台詞都會格外想哭。而作為一位技術人員,能夠完成一部三百場的戲劇,人生實在足矣!」

        本次突破300場感恩茶會,安排許多亮點,包括活動尾聲,漸凍症病友陳俊芝女士現身感恩,,幫月底生日的金士傑提前慶生,讓他感動到一時說不出話來!協會理事長屈穎女士,送上手繪版本劇照,作為金老師的生日禮物!期盼本劇巡演邁向第400場,將漸凍勇者、生命鬥士的故事,持續傳承、永不止息。

       本劇演員金士傑老師,曾在演出舞台劇後和漸凍症病友們聚餐的場景,當他問病友們舞台劇表演得如何時,病友們必須花費相當多的力氣,才能說出幾個字。金士傑說:「人在生病時,都會把自己禁錮起來,忙著對抗疾病、忙著心情不好、忙著感到麻煩;就連身體不方便的病友,都願意表達自己的感受了,其他人為何要因為一些小事、小麻煩就把自己封閉起來呢?」

       漸凍人協會始終致力於改善病友及家屬的生活與醫療品質改善,每前進一步,都是協會的一個里程碑,我們將所有的愛、勇氣和感恩,化漸凍為「見動」,希望透過更直接、更近距離的方式,讓協會與社會大眾產生共鳴,讓更多人可以親身感受到漸凍人的內心世界,也在此誠摯邀請新聞媒體先進與同業蒞臨指教,您的支持和報導,將讓更多人認識漸凍症、幫助漸凍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