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不凍念_第四季_第09集_《 中秋禮盒宣傳+防颱提醒+北榮跨專科照護團隊 》

本集介紹

起心不凍念,歡迎回來。
今天是2023年8月28號,星期一,第四季節目第9集的播出。

今天,咱們輕鬆一點,老羊和大家聊一下,最近協會的一些動態走向。

首先,中秋節快到了,大家都準備好要送甚麼禮盒了嗎?如果還沒準備,或是希望準備一些月餅啊、烤肉呀之外的點心,歡迎大家來訂購我們協會與六度本舖的牡丹禮盒,六度本舖,今年中秋與漸凍人協會合作,推出中秋牡丹禮盒,每購買一盒禮盒,六度本舖就捐出120元給漸凍人協會!

六度本舖的牛軋糖,品質較軟,而且比較不會黏牙,長輩可以安心食用。甜度適中,滿滿幸福滋味,就連日本韓國觀光客都瘋搶的伴手禮。

今年中秋,邀請大家選擇六度本舖的牡丹禮盒。在品嘗中秋甜點的同時,也能夠做公益,讓我們一起用愛解凍

目前已經有許多朋友支持,已經賣出了兩百多盒,非常感謝,希望還沒有訂購的粉絲朋友們,或是想嘗鮮的美食家們,歡迎你們支持我們協會,也能夠品嘗六度本舖的好手藝,非常感謝大家。

訂購中秋牡丹禮盒  幫助漸凍人,請參閱粉絲團連結:
https://forms.gle/6MhLTTSSv1wWkX458

或是您可以打開手機裡的街口支付,點擊【公益捐款】選項,在漸凍人協會的最下方,一樣可以訂購我們的牡丹禮盒,歡迎各位參觀選購。

此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消息,要提醒大家,就是這次颱風,感覺真的要來了!

蘇拉颱風已於今天凌晨減弱為中度颱風,但對台灣依然帶來極大威脅。氣象局預估,蘇拉可能再度增強成強颱,且漸漸往北移,屆時蘇拉可能穿過台灣南端,成為逾四年來,首個中心登陸台灣本島的颱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本周三、四是蘇拉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無論是否會登陸,都將對台灣造成極大威脅,尤其是南部海面將首當其衝,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蘇拉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740公里之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雖然蘇拉颱風在今凌晨減弱成中颱,但仍有增強的可能性。氣象局預估,蘇拉會先逐漸轉北後再轉西北接近台灣,並從台灣南端穿過,從台東、恆春半島或南部登陸,因此台灣東南部海面將首當其衝。

雖然蘇拉未來路徑不確定性仍大。不過強勁的暴風圈所帶來的威脅,無論如何都不容輕忽。

今晚到明天清晨,將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陸上警報則是可能會在明天29號星期二的下午到晚上會發布,不過呢,無論颱風是否登陸,周三、周四,都將是蘇拉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正好星期三是中元節,除了準備拜拜的東西呀,也別忘了,一定要做好防颱工作,平安、順利的度過這次不一樣的中元節。
最後介紹一下,協會最近的合作消息:

** 台北榮總ALS跨專科照護團隊與漸凍人協會合作,邀集各科會醫師們熱情參與第二次季會,本次季會李宜中主任特邀本會理事長KIKI,為大家簡介協會服務讓榮總的各科會的醫師們,更能夠認識漸凍人協會,為病友的努力與付出。**

這次季會,李主任已經分別與胸腔科、腸胃科、復健科開會討論,榮總將持續優化病友的醫療與照顧。
而協會所推展的語音重建計畫,也深獲醫師們肯定,台北榮總的門診衛教諮詢服務,每周也持續為大家服務,陸續將有許多新的服務與合作開展,也請關注ALS疾病的粉絲朋友們,敬請期待。

以上呢,就是本周的節目分享,感謝您長久以來對協會和節目的支持。

下周的節目,我們將邀請到漸凍人協會劉昌暉理事,和大家聊聊,歡迎您準時上線收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