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不凍念_第四季_第08集_《 漸凍人協會理事:石靜枝女士專訪 》

本集介紹

起心不凍念,歡迎回來。

今天是2023年8月21日,星期一,節目第四季、第8集的播出。

今天的節目,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漸凍人協會理事,也是病友家屬的石靜枝,大家都習慣稱呼她靜枝姊。

靜枝姊的母親,在十九年前開始出現四肢無力,容易跌倒的情況,神經內科醫生曾經建議住院做肌電圖檢查,但聽完檢查過程覺得很恐怖,石媽媽便臨陣脫逃。

之後花了很多心力,做了很多嘗試,病情還是無法好轉,才願意住院檢查,2005年確診後,醫生告知漸凍人協會資訊,旋即聯絡上當時南區唯一的志工,也是病友家屬的玉娘姐,剛好就住在附近,接到電話馬上,玉娘姐立馬過來探視,讓靜枝姊十分感動。

石媽媽在確診二個月後,驟然離世,震驚於漸凍症的可怕,也深深覺得自己無法再面對病友,但是腦海中卻時常出現家訪時的景象,靜枝姊希望,能夠把對母親的愛,轉到病友身上,也是一種幸福吧!

靜枝姊在母親過世後,持續不間斷地無私奉獻,十八年,轉瞬就過去了!

今年,靜枝姊代表協會報名八德獎代表,的確實至名歸。

本集我們將以電話訪談的方式,邀請靜枝姊和大家分享,歡迎您的收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