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02月24日(六)「第一次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簡章

發佈日期:2024-01-31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

身心障礙者生活重建/訓練/支援與家庭支持服務計畫

113年度「第一次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簡章

 

當罕見疾病病人生理功能隨著病程退化時,照顧需求日漸增加,家庭照顧者需長時間隨侍在旁,看顧病人身體狀況,且面臨病程轉換時,家庭照顧者需重新調適自我來面對病人的變化。因此,長期承擔照顧重責的家庭照顧者,不論是在體能上的付出,或是心理上的負荷,皆承受了外人難以想像的壓力。

今年的「照顧者紓壓活動」安排了烘焙DIY活動,親手製作美味的點心,將烤盤變成自己的畫布,發揮創意創造屬於自己的甜點,促進身心放鬆療癒自我,同時舒緩壓力。接著,透過午茶時間,讓照顧者互相經驗交流與形成同儕情誼,從中獲得關懷和支持。

一、 活動時間:113年02月24日(六) 13:30-16:30
二、 活動地點:魔女烘焙品味教室-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29號6樓☆近圓山站1號出口步行2分鐘
三、 對象 :罹患罕見疾病病友家屬/照顧者15位
四、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
五、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
六、 活動內容:

七、 報名注意事項:
(一) 報名人數:預計活動人數為15人,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二) 報名方式:敬請於02/07(三)前以電話、線上或郵寄等方式向主責社工或承辦人報名。
※報名郵寄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2號7樓之1
※活動承辦人:(02)2585-1367分機112 / 0965-848712 李社工
八、 交通資訊: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29號6樓
 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 公車:庫倫街口站,步行約2-3分鐘

九、 活動介紹:
在專業指導下,沐浴在香甜的麵粉香氣中,學習製作令人垂涎的點心,將烘焙轉化為心靈的治癒藝術。這不僅是一場烘焙活動,更是一次紓壓的心靈之旅;透過揉捏、攪拌、和諧的烘焙動作,將壓力融入糕點中,讓心情漸漸變得緩和,在製作美味點心的同時找回自己的平靜與滿足感。

我要報名113年度 第一次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
手作烘焙DIY
 
以下資料請務必【詳填】,謝謝!!
★每戶限1位家屬報名★
☆本次活動請自備水杯☆

 

簡章電子檔請下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