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勇敢無懼──為漸凍人募款而跑

發佈日期:2020-11-30  

勇敢無懼──為漸凍人募款而跑

文/企劃部 黃孟璇

  每年在秋意漸濃的中秋節前夕,有一群跑者,沿著苗栗客家圓樓,越過風的阻撓,向前奔跑的意志,與漸凍病友一樣勇敢無懼。

  這是由跑者李榮富大哥發起的路跑活動,固定會在苗栗客家圓樓舉行24小時的路跑,如今已成為跑者們每年踴躍參與的路跑活動。

  李大哥表示:「這是在一場賽事後對自己許下的承諾,即使今天沒有人支持,我也會一直跑下去。」跑者們除了協助募集資金之外,當天也有不少人舉辦義賣活動,甚至自發性地提供餐點與補給品,讓運動後需要補充體力的跑者們,健康且平安地賦歸。期許透過路跑的行動,給予病友與協會力量,陪伴大家一同繼續前行。

 

路跑溫情濃 如醍醐灌頂
 

文/會友 陳俊芝
 

  

  9月18日晚間7時至9月19日晚間7時,是李榮富大哥發起的客家圓樓24小時公益路跑的日子,今年已是第12屆。

  感謝數不盡的好朋友們熱情參與,捐款、捐贈物資義賣、留守整理物資及登記捐款等事宜。有遠從各地加入路跑;也有下班之後跑幾個小時,回去上班,下班後再歸隊繼續跑,來來回回好幾趟也不嫌麻煩;後龍夜跑團班長及副班長周五帶領好多團員開場起跑,因為隔天另有活動,無法前來,把國中及高中的女兒特地留下來值班;快樂連鎖藥局的浩澤長期幫忙收發票,此次也帶來為數可觀的發票來參與;開藝廊的小羅哥邀請大批朋友一起捐款;年輕美麗的星星咖啡老闆娘特別撥冗烘限量咖啡,捐贈作為義賣品……,感人的故事多得說也說不完。心想漸凍人肯定是上輩子燒好香,才能遇到這麼多的貴人,出錢又出力竭盡心力幫助漸凍人。真的是衷心感謝啊!

  活動閉幕的最高潮,是鋼鐵老爸周俊宏父子檔遠從新北蘆州而來。俊宏哥跑步、兒子騎單車,一起帶來無數的愛心捐款,令在場的大家動容,紛紛鼓掌致敬。感激每一位到場共襄盛舉的好朋友;對於無暇前來,仍慷慨捐款的善心人士情意相挺的愛心,當然也要深深致謝。

  每年參加這個活動,都讓我感動落淚。彷彿是有功力高深的大師醍醐灌頂,為我加持一樣。一下子注入正能量,想必是瞬間提昇了我好幾倍的內力,看來,我又有滿滿的功力可以繼續撐下去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