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長年投身公益,理事長沈老師獲八德獎之肯定

發佈日期:2020-11-05  

 

【 捷報快訊|長年投身公益,理事長沈老師獲八德獎之肯定】

平日教書之餘,長年更擔任著協會的大家長。她是沈心慧,大家都稱她為沈老師。

目前為漸凍人協會第十二屆理事長,自創會起積極投身公益,關懷服務病友及家屬,近期榮獲八德獎之肯定,協會的發展受沈老師幫助甚大,獲獎之喜悅與有榮焉。
 

在此感謝她一路上對協會的付出與努力,相信這份由沈老師給予的愛、勇氣與感恩的力量,將帶領著協會繼續穩定發展,往前邁進。

 

▎捨己為人,貢獻卓越|沈老師簡介
 

沈老師身為漸凍人家屬,在陪伴父親的過程中,深深體會病友和家屬的痛苦。自1997年發起成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二十多年來的努力,只為不斷實踐心中那一幅以漸凍病友的病程發展為本的照顧藍圖。並且善用其專長,藉由文字的力量,說明漸凍人的困境,呼籲社會大眾理解和伸出援手。在推動協會服務上,除致力於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也鼓勵病友拓展生活意趣,協助出版藝文創作,分享更多生命故事。對外則不斷積極尋求資源,提供經濟補助以減輕病友家庭負擔;推廣志工服務,讓漸凍的愛廣澤社會。並將台灣在照顧與服務漸凍病友的經驗分享到國際,嘉惠無數病友與家庭。


 

▎更多媒體報導
 

「人間衛視」林金梅、沈心慧—《為愛朗讀 ,書寫漸凍生命》(https://reurl.cc/oLlQN3)

《東吳用愛解凍,12/7–12/10校園行動化「漸凍」為「見動」》(https://reurl.cc/MvrNp3)

《用愛解凍—對話台灣漸凍人協會常務理事沈心慧》(山東大學報,見附件)

《漸凍人《夢想的音符》繪本發行 義賣助病友》(https://reurl.cc/AqxOod)

《國際婦女節:國際ALS聯盟推崇台灣代表-沈心慧老師》(https://reurl.cc/E7kXQ1)

《全球漸凍人日!學生從旁觀者到聆聽漸凍生命》(https://reurl.cc/qdy1kn)

《學生訪視漸凍人書寫病友生命光輝》(https://reurl.cc/exqmDQ)

 

-- 

 

{ 關於漸凍人協會 }

官網資訊|http://www.mnda.org.tw/

追蹤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nda.tw

幫助我們|https://reurl.cc/x0vzQN

募資計畫|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als621ki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