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節《國際ALS聯盟推崇台灣代表-沈心慧老師》

發佈日期:2020-03-09    漸凍足跡

在漸凍人協會的服務工作中,最讓你感到興奮的是什麼?

  當我看到協會獲得社會大眾更多的關注,募得足夠的經費,能推動各項服務,幫助病友減輕經濟負擔,得到更好的照顧,也能推動醫療研究時,我感到興奮。
  當我看到協會為病友爭取到醫療和照顧福利時,我感到興奮。
  當我看到醫療研究有所進展時,我感到興奮。
  當我看到病友勇敢面對疾病,又能寫書出版、開畫展、參與協會事務、演講展現生命力,以重病之軀創造生命價值,對社會產生貢獻和影響時,我感到興奮。

說一位對你影響最深的女性,為什麼?

  對我影響最深的女性,是劉學慧女士。
  因為她是在漸凍人協會工作時的好夥伴,能力強、人脈廣,擔任漸凍人協會理事長四年,推動全人照護,爭取福利,到處演講,提升協會的能見度,為協會帶來許多資源。
  她是中學的教務主任,也是個偉大的家屬,先生和兩個孩子陸續發病,她毅然辭去熱愛的工作,照顧全家。她幫助先生陳宏老師眨眼寫書,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殊榮。又鼓勵兒子陳大謀和媳婦屈穎投入協會服務,擔任兩年理事長。她以各種方式陪伴漸凍人協會16年,造福病友無數。
  她熱情、積極,樂於助人,是非常值得我尊敬與學習的典範。

 


國際ALS聯盟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IntlAlliance/photos/a.398496490258938/2625806287527936/?type=3&theater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