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凍,美女。 「日日是好日」攝影展音樂會

遇見。凍,美女。 「日日是好日」攝影展音樂會

 

文 / 家屬 李安勝

遇見凍美女

 

主視覺,粉紅色。

 

        延續一年前告別式的溫馨與感動,感謝老婆選了一個這麼好的大喜日子,在家家歡慶春節時離開。沒有悲傷哀戚,只有鞭炮煙火相送,我們選用特別的音樂會告別式送她離開, 如今一年了,我們用攝影展、音樂會來懷念她。

 

        感謝岳父母將她帶到人間,讓我認識她,還成為夫妻走在一起,感謝女兒孝順乖巧,陪我瘋狂舉辦攝影展、籌備音樂會來懷念媽媽。更找來同窗好友彭彭、 玫姍幫忙畫稿連絡,促成活動展出。還有Beebub老闆阿鵝蔡忠和先生幫忙修圖,呂鈞陶輸出、鄭翰霖策展。種種善緣,成就此事。萬分感恩!

 

因病漸凍,用愛見動

 

        2011年時,因為買了新車,帶著岳父岳母出遊,在新營休息站時,她下車拿著兩個杯子,竟然跨不上人行道,跌得很慘,那時還取笑她是初老症狀。 卻不知道她已經病了,還是罕見的ALS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就是俗稱的漸凍人。就這樣從2011年到2022年2月1日離開。10年間,前三年找病因,中間三年,能走、能吃,儘量吃、用力玩。坐一般輪椅時,跟著我帶團在台灣到處玩,看金針花、採草莓,坐了高背輪椅時還去搭郵輪、坐飛機出國玩,沒有胃造口,沒有呼吸器,沒有住過醫院,就這樣美美的老去。

 

        最後三年病症嚴重時,漸凍人協會給予大大的幫助,讓已經無法說話的老婆有了眼控電腦可以抒發心情,玩candy、寫文章、編輯照片、做桌曆。

 

        其實,根本感覺不到她病了,只覺得她就是需要幫助的人。需要有人當她的手腳,讓她用智慧去幫助更多的人。

 

        除了協會大力幫助外,還有慈濟師姐師兄們也會來送暖、送關懷、給予經濟資助,還有基督教1919救助會也有來送資助、送物資,當然還要感謝我的家人們,大姐和四位哥哥們、老婆的表哥表姐們也都給予相當多資助。這些幫助都在我們生活困頓中獲得愛的資助,讓你在手心向上時獲得及時的愛,感謝大家讓愛擴散,讓漸凍得以見動。

 

懷念相聚的美好,忘懷離別的傷感

 

        一年來,每個月我都會找一天或兩天到陽明山上花圃,讓她陪我喝咖啡回憶往事。逝者已矣、生者尚存。死者為大、生者為重。感謝她的犧牲,讓我找到奉獻此生的方向,不再只追求吃喝玩樂的藝術,更要追求造褔社會、奉獻自己能力。

 

週年的懷念

祈願

不再離別依依

不再淚眼盈眶

藉歌聲撫慰心靈

憶美景療癒憂傷

 

        「 日日是好日」攝影展&音樂會時間:2023年1月31日~2月1日 地 點: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 13 號 F 棟) 音樂會:2023 年 2 月 1 日 19:00~20:30

 

【編按】這是一場非常美好的週年懷念活動,感謝諸多朋友的蒞臨!屈穎理事長大受感動,她說:「感謝安勝,非常有心,讓淑媛的愛透過安勝和李維的每一步,留存在人間,更融入協會,在協會的關懷與服務中,讓愛放大擴散, 無處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