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路上 與我同行

發佈日期:2021-05-31  文/家屬 熊秋芳

照護路上 與我同行

  漸凍人協會於2021年度起舉行一季一次「森林益康」活動,這次活動時間是3月13日(星期六)下午,地點是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之前因天氣關係,台北多在下雨,社工還很擔心是否要延期,感謝天公作美,那天賜給我們晴朗、舒適的天氣,讓長期承擔照顧重責大任的我們,得以放下重擔,好好享受大自然能量與同伴之間溫暖的情誼。


  3月13日下午,抱著歡欣跳躍的心與同是受苦的家屬們在大湖公園站1號出口集合見面,大家互相問候且自我介紹,感到分外親切與感動,因為能一起開心相聚,走到戶外紓壓取暖,這對身為照顧者的我們是多麼不容易啊!之後,大家沿路聊天,互相述說家中病友狀況,有歡笑有淚水。在這條照護的路上,的確非常需要同伴們彼此的關懷和支持。


  協會這次安排的活動地點是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整個園區規畫得很棒,風景優美,水與綠樹輝映就是一個「美」字,我個人是感動得要掉眼淚,心裡想著家中生病的先生若也能出來走走那該多好!我們有幾位家屬躺在瀑布下的大岩石上,感受岩石給予的安靜能量,是我從未體會過的,實在太棒了!之後,一起到附近餐廳享受下午茶餐敘,因為時間不早了,大家仍掛念著家中病人,於是在依依不捨中告別,期待下次再相會。
  
      謝謝協會精心策劃與安排,讓我認識了許多同病相憐的照顧者夥伴,大家仍要更堅強的往前行。這次沒能參加的夥伴要記得隨時讓自己出來透透氣喔!這是一次讓身、心、靈都得到飽足的饗宴,感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