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之旅~沖繩自由行

會友 楊淑媛

圓夢之旅~沖繩自由行

文/會友 楊淑媛

  一向沒有中獎運的老爺竟然上網搶到台北至冲繩520 元的機票!於是有了這趟旅行。

  對於口不能言,手不能動,腳無法行走的我而言,沖繩,這個飛行時間一小時,氣候與台灣相似,無障礙設施完善,又有我心儀已久的水族館,是最適合挑戰的旅遊地點!

  只是隨著身體越退化,對熟悉環境的依賴就越深。所以即使愛趴趴走的我,對於要出遠門外宿,是能免則免,何況搭機出國八天!強烈的不安遠大於期待,但我更清楚,我的身體只會越來越退化,錯過了,也就不再有機會出國旅行了!既然決定接受挑戰,就得就食、衣、住、行好好規劃。

  首先,我們去了樂桃航空公司櫃檯,向他們說明我需使用輪椅搭機的特殊需求,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服務仍然貼心。事前與我們細心溝通,搭機時有專人引導,給予完善的接駁服務,讓我順利登機!

  接著是住宿的部份,原計畫選擇市中心旅館,方便利用大眾運輸系統進行城市旅遊。但日本飯店房間較精簡,輪椅活動不易,又遲遲訂不到身障房間;又考量我食用軟食的需求,所以選擇附廚房且方便輪椅進出的郊區獨棟民宿。值得一提的是,民宿是我用眼控電腦上網挑選,並與房東溝通,所以住得舒適又愜意!加上民宿提供設備完善的廚房,舉凡電鍋、鍋具、餐具⋯⋯一應俱全,徹底解決飲食問題!

  這次旅行,全程自駕遊,沒有趕行程的壓力,睡飽、吃飽才出門。一家三口開開心心去了海洋公園,完成我多年心願。走到哪兒玩到哪兒,滿足我的期待,度過美好假期。

  寧靜的海平面、蔚藍的海水、絢麗的夕陽、燦爛的星空、知性又富趣味的海洋公園,以及旅途中所見所聞,都開拓了我的視野,豐富我的心靈,最最珍貴的是一家人相伴,彼此守護,一同經歷,一同感受旅途中點點滴滴,創造共同回憶,那便是旅行帶給我最寶貴的回饋了!

  感謝給予我祝福與協助的所有人,更感恩老公有勇氣帶漸凍人出國,感恩女兒細心陪伴。

  出國前,充滿不安,返家時則滿懷愛與感動,若問旅行帶給我什麼?我想是繼續前行的力量吧!


【編按】此為去年(2019)行程,會友以眼控電腦輸入完成此文章。





0